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石河子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践行科普教育之路,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14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黄丽 柴知彤
 

101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与知音文学社志愿者走进南垦山区,在八师石河子市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践行科普教育之路,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实践活动。

科普志愿者们带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与编程思维启蒙机器人——萌小鹰进行趣味互动。当小朋友们点击指令时,这只可爱的黄色猫头鹰会做出相应的表情及动作。小朋友们还通过自主探索拼出完整的世界拼图,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世界的广阔。

同时,志愿者们带领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认识机器人——程小奔。小朋友们不仅用iPad操控机器人完成各种各样的闯关任务。小朋友们还通过移动图标使它发出各种有趣可爱的声音,操纵它在轨道上运行、旋转。小朋友们在此次科创类学科的学习中,体验了精彩的AI世界,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此外志愿者们为五、六年级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卡纸图案,如海绵宝宝、恐龙、白雪公主……大家为其涂上颜色,穿上漂亮的衣服。孩子们在彩色的卡纸上,利用树叶和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秋天。志愿者们还带他们体验了如何组装汽车配件。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玩耍中获得知识,锻炼思维。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说:石河子大学的哥哥姐姐每次都会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可以从活动中获取到很多的知识,这对于我来说是很难忘的体验。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院与紫泥泉小学之间的关系,促进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出石榴籽一样红火甘甜的未来,让民族团结之花长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