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图书资料室

时间:2020-10-15 来源: 作者: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资料馆和期刊资料阅览室占地面积分别为240平方米和200平方米。建立健全了各项借阅和阅览有关的规章制度。是学院本科生、研究博士生借阅、阅览学习的公共场所。

图书资料馆藏书16417种,21244册。各类资料光盘共400余部。藏书经济管理类占多数。经济学,世界各国经济概况,经济计划与管理,农业经济,贸易经济和财政金融,中国统计年鉴,新疆及兵团统计年鉴。其余还有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社会科学,文化教育,历史和语言文字,计算机等书籍。

期刊阅览室设有学术期刊、外文期刊、综合期刊、报刊阅览区。每年订阅全国有关经济、管理类期刊200余种,其中外文期刊4种。学院每年借阅图书和阅览人数达3000余人次。


图书资料室教师工作管理职责

1、根据学院的发展目标,通过多种途径,采购各种类型的图书资源;制定图书资源发展规划和各类图书资源的补充,建设具有特色的学院图书资源体系。

2、承担图书的验收、加工、编目、统计和上架工作,实现图书规范化、标准化。

3、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牢牢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踏实做人,认真工作,熟悉业务,热心服务,努力做好学院图书资料室的管理工作。

4、根据学院教学需要和全面服务师生的原则,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和部门领导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图书资料室的各项工作。

5、按照《石河子大学图书馆()规程》基本要求,及时做好图书的编目、上架,方便师生借读,负责藏书流通的统计及信息反馈工作。

6、开学后学生的证件录入,毕业生借还图书的清理,借书证补办及毕业生离校手续工作。

7、认真负责的指导学院图书资料室学生助理的管理工作。

8、建立健全学院图书资料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图书的管理,如有丢失负责追究。做好防火、防尘、防潮、防蛀、防盗、防鼠工作,保持图书资料室的整洁。

9、严格遵守石河子大学和学院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做到有事、有病向主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请销假制度。

10、完成学院主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