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本科教务

各系,各位同学:

为切实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补考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根据《石河子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管理规定》(石大校发〔2022〕26号)《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规范》(石大校发〔2018〕29号)和《石河子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补考、缓考、重修、补修和免修实施细则》(石大校办发〔2020〕24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现就开学补考工作有关事宜强调如下:

一、补考课程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设且组织期末考试的课程。

二、补考对象

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修、重修、补修课程不及格的在校本科学生及延长学习年限有效期内本科学生。

2)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办理缓考的所有本科学生。

三、补考确认

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修、重修、补修课程不及格的所有学生均无需报名,系统自动预制直接安排补考;        

学生需登录手机微门户,或登录教务一体化系统网页端直接确认课程补考信息。

教务一体化系统网址:http://jwc.shzu.edu.cn

四、考试时间与地点

本次补考工作须于2023年9月3日前完成专业课的笔试考试,地点以补考通知单为准。

1)专业课程补考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安排,公共基础课程补考由大学教务处负责安排,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课程补考时间和地点,具体以考试通知单为准。

(2)考生凭有效证件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无考试资格或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到考场者,考试成绩无效。

五、补考相关要求

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试中显示“缺考”“作弊”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只能重修;

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核对、确认补考课程,以免造成考试科目遗漏。补考不得申请缓考,只能选择重修。

2.考生凭两证(身份证或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和补考通知单),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按监考人员的要求隔行隔排就座。所有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已携带的同学须按监考人员要求关机并放于指定位置,将证件摆放在靠近过道的课桌上方以便检查,并如实填写《考生签到表》。

3.补考通知单(专业课、公共课)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统一打印并盖公章。补考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8月30日(开学第一周周三)下午17:00-18:00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统一领取。

补考工作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段内进行,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统一协调组织,各系应积极、认真配合,做好补考的各项工作。

六、组织与管理

1. 补考工作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段内进行,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统一协调组织,各系应积极、认真配合,做好补考的各项工作。

2.考生应认真做好考试课程信息的核实,用心复习,珍惜补考机会。

3.补考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要求各个环节都严密、规范、科学、公平、公正。试卷印制等环节要规范程序、严格保密,密封密闭(考前试卷密封完好,考试结束当场装订、密封,集中阅卷)。

4.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学习。各系、各班要对学生开展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等方面的教育,组织开好学生考试动员会,组织考生学习《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规范》《石河子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补考、缓考、重修、补修和免修实施细则》和《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等文件的相关条款,重申考试纪律,教育学生知晓考试行为“红线”,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3年8月25日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