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践行科普教育之路,“三下乡”后再出发

时间:2023-10-12 来源:知音文学社 作者:王梦扬 王雨
 

10月初,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八师东城街七十八社区、五十八社区科技科普实践团联合石河子市柴伙儿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河子市东城街道五十八社区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大队,分别在柴伙儿编程机器人科创活动中心开展科普教育相关活动。

在七十八社区开展活动时,实践团为孩子们开展了北斗领航梦想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讲解和中秋传统文化图形化创意作品编程实战。孩子们接受新知识的速度很快,动手能力也不错,眼神中透露着纯粹的好奇与专注,大多孩子可以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在五十八社区,实践团在室外广场开展了中秋传统文化图形化创意作品编程实战、童小点机器人实体化编程启蒙、人工智能机器人组装及编程实践的展览体验活动,众多家长带着自家孩子前来观看并一起上手组装与操控机器人,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不仅寓教于乐,寓知识于游戏中,还能够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等。

少年儿童心向党,科创逐梦筑未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八师东城街七十八社区、五十八社区科技科普实践团为社区提供持续性科普教育服务的脚步才刚刚开始,为培养时代新人,助力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