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石河子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情满中秋迎国庆”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02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牟佳 杨心雨
 

为传承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28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与I-show艺术团志愿者共同走进南山垦区,在石河子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情满中秋迎国庆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一支节奏明快、矫若惊龙的舞蹈表演《蝴蝶涂鸦》拉开了序幕。随后,歌曲《要不然我们就这样一万年》、《孤勇者》传递着大家真挚的情感与昂扬的精神,歌声余音袅袅、宛转悠扬,赢得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一支《寄明月》轻盈如燕、翩跹而至,将佳节临近的喜悦融入到婀娜的舞步中。最后,由小提琴演奏的《奇迹再现》惊喜登场,引来了阵阵欢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与I-show艺术团志愿者向在场师生发放月饼,送上一份份情谊深厚的节日祝福。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还与在场师生共同完成了两幅喜迎双节的主题画卷,以绘画的形式展现民族情、团结爱,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于内心。

本次活动赢得了紫泥泉小学全体师生的深深喜爱。两位来自五年级的小朋友讲道:“石河子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每次带来的节目和活动都不一样,我们都很喜欢,很好玩,特别特别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学校中有位美术老师是三年前毕业于石河子大学的校友,他讲道:本来只是想要在石河子附近找个工作,最后留在了这里。这里的孩子们很淳朴,老师们很友善。虽然这里师资力量算不上雄厚,但是我们都很团结,就像一家人一样。

彭娟校长道,同学们很喜欢这样的文体活动。这种文体活动对同学们有吸引力,同时效果也很好。同时,针对以后的活动需求和期望,校长还与学生党员先锋队负责人以及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未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加强与紫泥泉小学之间的联系,让民族团结之花愈开愈盛、民族团结的果实愈结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