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

时间:2023-09-12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柴知彤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师生间团结交流,9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楼517教室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主持仪式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杨兴全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活动,也是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积极实践,希望结亲师生常来往、常走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会上,结亲师生互换了结亲卡,结亲老师向小亲戚赠送了精美的礼物,以示“结一次亲,结一生情”的美好寓意。活动最后还精心组织了趣味拔河比赛,由四个教学系、机关和学生队伍在内的六支队伍展开对决,现场师生争先上场、气氛热烈,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意识集中爆发。

本次活动加深了结亲师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各族师生之间的感情。学院将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抓手,切实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学院持续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