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悟兵团精神 书时代新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学生宣讲团

时间:2023-09-07 来源:学办 作者:王梦扬 王凯曦
 

今年暑假期间,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了一支由12名学生组成的学生宣讲团,826-27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开展了新生家长参观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活动,学生宣讲团担任本次活动讲解员,圆满完成讲解任务。

精心选拔,组建团队。

宣讲团主要从学院党员先锋队,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旭日演讲团三个组织选拔出的成员组成选拔出的成员大多具有朗诵以及表演基础。

宣讲团组建完成后,所有成员提前10天返校,接受培训。在新生们风尘仆仆地赶往石河子大学的时候,他们在夜以继日地背诵着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的发展历史,不断练习自身的仪态以及表情,只为给新生和家长们一个完美的印象。

为了更好完成任务,宣讲团与军垦博物馆进行对接,利用半天时间,为参观军垦博物馆的游客进行志愿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进一步发现总结问题,了解自身存在不足,及时进行讲稿内容调整。

系统宣讲,深研精讲。

8月26-27日两天,学院共开展了四次参观活动,共计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讲解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统一穿着学院定制服装,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在他们的带领下,新生和家长们对石河子大学和兵团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们也对宣讲团成员的表现赞不绝口。

宣讲团成员表示“很开心在讲解之后,家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纷纷为我们鼓掌这无疑给予了我们更多信心,我们感受到了家长同学们肯定

深入学习,精准培训。

为提高宣讲团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宣讲团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同时,宣讲团邀请石河子市党校王斌老师陈芳老师作专题讲座,王斌老师针对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培植红色情怀做了由浅入深的讲解陈芳老师则对礼仪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宣讲团成员在“学、研、备、练、讲”的基础上,以讲促学、以学促讲,不断提升宣讲业务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学生宣讲团将与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周总理纪念碑等形成长期合作,利用学生业余时间,开展志愿讲解。同时,宣讲团也会探索更多发展模式,创新宣讲形式、优化宣讲内容、建立长效机制,

学院学生宣讲团的组建,助力构建了学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理论宣讲阵地,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