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校企共上一堂课,携手共育会计人

时间:2023-09-09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刘嫦 胡建平
 

为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开拓校企协同育人新局面,加强学生实践教学,推进教学一体化,增强学生专业技能,9月6日,会计学系在东经楼417教室开展“校企共上一堂课”专题讲座,特邀新疆方夏会计师事务所服务集团董事长夏军民主讲。会计学系主任刘嫦主持讲座,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夏军民以《深刻领悟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内涵》为主题对新时代会计人员从业规范的三条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对如何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学生如何学习领悟专业知识提出了建议。

夏军民强调,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企业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和智能化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会计人员在加强会计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注重会计职业道德学习和养成,遵守职业操守,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理财能力和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参训师生倍感受益,为强化会计职业操守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杜绝违法乱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校企同讲一堂课,是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建设的创新举措,在共同学习会计职业道德基本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师生对会计职业操守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协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