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经管名家“润疆”大讲堂第18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0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黄镇 祖天恒 杨倩
 

拓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专业学习与研究视野,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将多学科融合的学术研究能力,9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楼438教室举办经管名家“润疆”大讲堂第18期——“现代化:高质量乡村振兴根本指向”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主持特邀新疆财经大学天池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雷明主讲共计14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讲座中,雷明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内容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随后,又从理解现代化、把握“四个关键”、加大数智赋能、挑战与展望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建设农业现代化强国的内涵、意义以及途径和方法。雷明认为实现乡村振兴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意味着新文明时代的到来。此外,分享了乡村振兴的关键——数智赋能乡村振兴的思考与洞察,他认为数智赋能乡村振兴正逢其时,要为农业改革服好务,为农业低碳绿色服好务,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本次讲座内容紧扣主题,数据生动详实,雷明将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经验融合在讲座内容之中,使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对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理解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