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0 来源:党政办 作者:欧金山
 

8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督导组成员宗孝才、杨东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杨兴全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兵团党委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检视,针对性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孝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务实,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针对学院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多措并举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要下定决心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杨兴全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班子对照检查客观务实,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深刻有力,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公正。杨兴全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以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促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永葆政治底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