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河子大学)迎来阶段性总结工作入校考察

时间:2023-07-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高教司启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7月26日,根据教育部及兵团教育局安排部署,兵团教育局高教处程俊翕副处长陪同专家组一行5人对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河子大学)(以下简称示范中心)进行现场检查。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怀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出席入校考察工作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示范中心主任王力主持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刘追汇报工作,示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怀锋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对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进行检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秉承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开放的实验教学平台和高效的实验室管理,在我校新文科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实验教学体系重塑推动了是我校“四新”建设背景下本科实验教学体系的变革,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和留疆率。此次现场考察是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2022阶段性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验希望示范中心要以评促建,形成“反馈-落实-改进”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示范中心建设水平,希望专家组充分挖掘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示范中心会诊把脉,为示范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程俊翕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背景、考察依据、工作流程和考察目标。他指出,本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和教师座谈等手段,了解示范中心基本的建设运行情况,审核示范中心年度报告和阶段性总结报告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对中心阶段性工作给出评价意见,推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

刘追简要介绍示范中心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举措及示范成效等情况,对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就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发展规划等8方面对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示范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了部门实验课程的教学演示,与实验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对阶段性总结工作考察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示范中心五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

本次阶段性总结工作考察对充分发挥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河子大学)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