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会计学系导师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23-07-24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张诗洋 冯静
 

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我院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实习中的思想状况及工作、生活情况,扎实推进专硕研究生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7月22日-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刘嫦一行前往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新疆分所)、北京大地泰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学生,并与实习基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实习单位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位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实习学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和实习实践基地之间的合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各实习单位均表示希望能通过进一步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吸纳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到本单位进行专业实践,期待在学生毕业就业之际吸纳更多人才,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同时,双方就下一届学生实习以及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习单位,刘嫦一行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实习单位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就增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以及加强对学生的轮岗工作锻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现场2022级会计、审计、金融专硕等部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汇报,实习生们表达了在实习单位的所见所闻、成长感悟、以及工作情况和学习情况等。


刘嫦一行还慰问实习学生,向实习学生们提出建议:一是要主动积极,要不怕吃苦,主动去做;二是要转变立场看问题,不能只是以实习生身份看待自身,要尽量以正式员工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充分体现吃苦耐劳、勤奋踏实、敢打敢拼的品质;三是要多方面提升自己,不仅仅着眼于眼前的工作,更要加强与各单位实习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实习实践中明晰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为下一届师弟师妹做好表率,延续与实习实践基地的良好合作关系等。

通过走访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学生,与实习学生座谈,不仅了解了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同时为今后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建设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指导,为后续专硕研究生实习实践方案调整和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