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杨兴全教授团队荣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时间:2023-07-2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张朝辉
 

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的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已经公示并完成异议处理,共计1998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院杨兴全教授主持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经管研究生“一核两翼三平台”分轨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该成果基于石河子大学经管类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秉承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持科学定位、能力导向、分层分类、因材施教、多维支撑的培养核心,以学术学位培养翼专业学位培养翼同行共振为根本逻辑,以开放型资源平台研究型创新平台实践型应用平台为培养根基,创新实践经管研究生一核两翼三平台分轨培养模式,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一核两翼三平台分轨培养模式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需求,以职业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以三大平台培养为支撑,实现多维育人、科研创新与实践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嵌合滋养。

成果2011年初步形成了研究生分层分类教学方案并试点运行,2016年形成研究生分轨培养模式的完整框架并全面推广。经过多年创新实践,该成果成为学校经管研究生培养的主体逻辑,成为疆内外高校经管研究生培养的石大样板,成为新时代研究生分类培养的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