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电商助力发展 青春献礼兵团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十四师四十七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时间:2023-07-10 来源: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第十四师47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作者:穆晓央,金湘桥
 

为真实了解兵团乡村农产品电商等相关发展的现状,积极探索新的电商助农模式、助力农村振兴,7月10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第十四师47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实地调研,为当地探索可实施的最优方案,进而推动当地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与当地四十七团连负责人张宏业书记进行沟通后,了解到当地售卖红枣原枣跟枣干,因其深加工程度低以及运输不便等问题,只能靠外地商户来大批量收购,进而导致存在外地商户压价购买的情况。张宏业书记很认真的说:“现在电商直播发展的很快,我们也想借助电商平台,采用直销的方式,向外销售我们当地的相关红枣等农产品,增加农户的就业增收机会,也让农户学习和掌握电商运营和管理的基本业务,形成示范效应,鼓起了枣农的钱袋子。

而针对当地需求,经过一系列调研访谈,并结合专业所学,实践团针对当地其直播引流不足、网店开展以及初步运营流程不熟进而导致直销开展效果不良的两个问题,进一步详实了的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以及向当地农户传授视频拍摄的相关技巧。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队进一步坚定了知农懂农爱农的信心,电商将成为未来农村农业销售的趋势,而在这条新的探索之路上,需要有更多的你我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