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三下乡】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听兵团故事,颂兵团文化”主题人物专访活动

时间:2023-07-13 来源:知音文学社文旅宣传社会实践服务团 作者:王东红 王静
 

7月8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知音文学社文旅宣传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由王东红老师领队来到143团8连,对连队书记洪新玉进行专访,了解8连脱贫致富道路上的创业史、奋斗史。

洪新玉在职期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领8连群众选育良种、因地制宜改善8连人居环境,重视党政建设,打造连部党政建设示范基地。在他的带领下,8连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完善农业运输—销售途径、创新农业生产模式等方式,走出了一条独特长久、稳定创新的经济发展道路,并入选了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新玉提出“我们现在要团结所有党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力量,团结党员加强支部建设;以党支部为堡垒,带动我们的连部长、网格长、职工群众,共同把8连建设得更好;计划在年轻优秀的职工中进行入党积极分子选拔,让他们积极加入党支部。

经过本次采访,团队成员对兵团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这16个字中蕴含着的坚实力量与历史内涵必将引领一代又一代新兵团人投入到兵团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