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三下乡】唐王古城连队行,电商助力兴农

时间:2023-07-15 来源: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二连乡村振兴实践团 作者:刘晓芬 冯传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7月13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二连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抵达目的地,开展林果产品电商调研培训活动。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正式开展林果产品电商培训前,实践团走进田间“地头”,坐上群众“炕头”,与职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连队林果产业与电商发展的实际问题。此次调查研究为后续开展林果产品电商培训奠定坚实基础。


在前期调研与备课基础上,实践团因地制宜深入林果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讲授电商理论与实操技能。团队成员兵分两路,一组负责讲解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术,另一组负责讲解电商推广以及网店运营。讲解员与职工群众席地而坐,采用“小班教学”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实操技能,力求职工群众能听懂、能实践、能获益。

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在实践团培训讲解完成之后,学员开始动手实践。大家热情不减,纷纷拿出智能设备进行短视频拍摄与网店开设。“以前果子销售主要就是田间地头卖给收购商了,这次培训让我学会了电商带货,果子销路再也不愁了!”连队职工西尔艾力·艾山说。针对实践过程中学员出现的问题,团队成员持续跟进并耐心解答疑惑,纠正错误。

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实践团成员们扎根“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极大提升了连队职工群众电商技能,为进一步拓宽林果销售渠道、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基础。接下来,实践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十二连实际,助力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