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三下乡|科技史回溯群星闪耀,“程小奔”开启智能之旅

时间:2023-07-13 来源: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八师东城街道78社区58社区科普教育活动社会实践团 作者:王东红 王雨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重要论述,以经管学子青春力量助力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利用所学知识为孩子们播撒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勉励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有梦想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新时代少年,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科普实践团7月7日-7月9日,分别前往78社区与58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世界及中国的科技史学习活动与机器人“程小奔”培训体验课。

实践团队成员在向孩子们讲述世界科技史、中国科技史时辅以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小故事增加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让孩子们在愉快氛围中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记忆。


在机器人“程小奔”培训体验课上,实践团成员教大家在平板上操纵“程小奔”完成闯关任务,由易到难,逐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让他们切实感受科学的魅力。

少年儿童心向党,科创逐梦筑未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八师东城街道78社区58社区科技科普实践团在积极完成暑期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将成立科普服务团,为社区提供持续性科普教育服务,为培养时代新人、助力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