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电商助农,从出发那一刻起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十四师四十七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时间:2023-07-13 来源: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 第十四师四十七团1连乡村振兴实践团 作者:张海涛 任涛琪 穆晓央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经管学院社会服务的“顶天立地”、经管学子心怀家国的青春使命担当,7月8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助力发展,青春献礼兵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赴新疆生产兵团十四师四十七团开展为期1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一行在火车上偶遇来自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某团种植红枣的职工王大姐(化名)与喀什大学大三的学生小刘(化名),在谈及当地农产品产业时,她们纷纷表示当地农产品尤其是红枣规模大、亩产高、品质好,但是销路一直是阻碍当地农户增收、农产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一大痛点难点,几例尝试走电商道路的实践结果也不理想。


交谈中,团队成员在“七嘴八舌”向王大姐(化名)普及直播带货相关知识技能、为当地农产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也更加认识到这一项目的使命之重要、任务之艰巨,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将青春汗水挥洒在乡村土地、奏响乡村振兴的青春乐章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