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奉以投壶之礼,共享文化盛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亮相石大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举办趣味投壶活动

时间:2023-06-05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张伽宁 肖佳佳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3日晚石河子大学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在北区操场正式开幕,逢此盛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也精心筹划、悉心布置,为同学们带来有趣的投壶体验。

活动现场被设置在操场西北方向的“清平乐·特色集市”区域,方形的场地上整齐排列着四个投壶,从易到难被划为一、二、三积分区,而在场地最前方就是满满当当的积分兑奖台——抽纸、团扇、笔记本、小风扇等各种奖品在展台上“翘首以盼”,等待被有缘人领取回家。

当宣布文化节开园之时,来自各学院的同学都积极前往自己感兴趣的区域投壶活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带领下,他们在等待区排着络绎不绝的长队。

在等待期间,工作人员则为大家耐心介绍活动规则:每人领取十支箭,在投掷线以外将箭向代表不同积分的壶里投射,投中目标得分,投不中则不得分,累积四分以上者便可找工作人员兑换礼品。

规则虽简单,实践下来却尤需技巧,当活动正式开始,每位同学都表现各异。只见有人目光紧盯壶口,控制着力度和方向,投掷出流线,精准地落入壶里,引起了热烈的掌声,让排队等待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也另有人,轻轻抖腕,预备瞄准,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但箭却偏了角度,遗憾的落在了地上,虽摇头苦笑,却再次抬手准备投掷……无论投中与否,同学们都在活动的过程中享受着独一无二的乐趣。  

 场上精彩纷呈,场下也热闹非凡:“箭应该斜向下的投射”、“稍微弯下腰就能投进去啦”、“扔近的更容易得分”,大家互相交流着投射技巧,时不时发出掌声与欢呼声。

审计20221班念伟航同学说:“这个投壶活动真的又刺激又好玩!有的时候随手一投,箭落入壶中;有的时候找角度、找方向,箭却偏偏落在地上,真是还有很多投壶的技巧需要我去发掘去学习。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后一定会多参与此类活动。”

工商20221班杨毅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投壶的历史,也让我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与创新相结合,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夕阳西下,投壶活动也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画上圆满句号。本次投壶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并且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游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核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