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08 来源:企业模拟管理俱乐部 作者:马金利 马俊玉 王铭彬 张麦琪
 

4月29日,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和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石河子大学企业模拟管理俱乐部承办。

本届大赛共吸引我校208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主要由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这五环节构成,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为了让参赛队伍更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平台的使用,4月17日-19日,举办方按照各个队伍的初赛时间将其分为四组,由专人负责进行赛前培训,4月20日晚在东区东经楼438教室举行了大赛开幕式。

比赛期间,参赛团队共进行4个季度的创业模拟经营,考察参赛队伍制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定价、财务管理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6支队伍荣获二等奖,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培养管理技能和提高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实践平台,增强了就业与创业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企业经营模拟类活动,为更多学生提供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