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会计学2021级第二团支部开展“春暖花开逢清明,缅怀先烈寄哀思”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4-08 来源:会计学2021级第二团支部 作者:王梦扬 李霁轩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人们表达对先人的哀思与缅怀的日子,为怀念英烈,46日晚上,会计学2021级第二团支部在博学楼C239教室开展“春暖花开逢清明,缅怀先烈寄哀思”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柴知彤同学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为了和平》,影片节奏紧凑,剧情紧扣着同学们的心弦,调动起大家激昂、感动的情绪,为后续的祭扫活动进行了铺垫。

视频播放完后,班长赵廉政同学根据影片,引入了缅怀英烈的主题教育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英烈事迹,引领大家领悟革命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感谢那些为我们带来春天但自己却因此而沉眠冬天的英雄。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山河无恙,愿祖国昌盛,愿春暖花开早日降临。”

在赵廉政同学发言后,支部进行了线上祭扫英烈留言活动,大家都通过线上留言寄托自己的哀思。黄婉芸同学留言到,“愿逝者安息,往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英名传唱,家国永念。”

最后,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有序使用纸巾折叠白色纸花。清明节恰好在春天这个生命循环往复的季节,我们用一朵朵永不凋零的白色纸花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山河湖海浸沧桑,梨花风起又清明,愿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铭记先烈们的精神,传承先烈遗志,秉持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