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经管名家“润疆”大讲堂第9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8 来源:新疆(兵团)经济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院 作者:倪超军 刘燕
 

11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席,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张明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创新能力与性格塑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主持。

张明玉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课堂教学与企业管理实践经验,从创新的概念、理念、内容,创新与战略,创新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张明玉根据成功的案例,探讨和构建大学教育创新能力、性格塑造的模式,为人才培养提供一套可行的方法体系,通过探讨什么是好的大学及大学发展趋势,得出好大学的特点。同时诠释了企业为何创新,企业创新动力来源,以及企业如何创新的系统创新的观点。张明玉教授的讲解生动、风趣,内容丰富,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明玉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阐释了深刻的道理。此次报告,使师生们开阔了学术眼界,拓展了思维,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杨兴全做报告总结。他表示:张明玉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层层推进,报告既有学术性,又有思政性与教研性,使高校教师对学生能力培养和性格塑造的培养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