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巾帼展风采,再创新功绩”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2-03-10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冯传奇 柴知彤
 

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出和谐、健康、积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热情,3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楼438和417教室举办“巾帼展风采,再创新功绩”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在学院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工会委员精心准备的祝福小视频中开始。视频中,老师们或比出爱心的形状,或做出一系列可爱的动作,为大家送上了学院党委真挚的祝福,让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活动组织者的真心、真情、真义。

随后,插花活动正式开始。特邀花艺师为老师们现场讲授插花技巧。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开启了创意十足的花艺创作。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大家边看边学,交流切磋,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创作,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过程中老师们互相拍照,通过雨课堂分享美好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学院有部分女教师存在与家属长期分居两地的情况,活动期间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家住在五家渠的老师们长期以来两地奔波辛苦付出的感谢,还特意安排现场连线异地三位女老师的爱人,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向女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她们给予家庭的默默付出表达由衷的感谢,最后对学院给予家人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对全体教职工的致以节日的祝福。女教师们能在活动中突然听到家人的声音,分别表示听到了平时听不到的惊喜,倍感激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院教职工的生活,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凝聚了“经管一家人”的情谊,增强了女教职工“做新时代知识新女性,支撑事业家庭半边天”的责任感,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定会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谱写辉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