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观成果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12-30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陈文康 柴知彤
 

为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主办的“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东经楼一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持续推进发力,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下功夫、创特色、见实效。本次成果主要包括学生党员先锋队及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成果展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展示了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常态化推进、特色创新等成果。

本次成果展聘请学生党员先锋队陈先银同学、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何家龙同学、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夏雨凡同学、会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尹雪睿同学、农林经济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夏旭莹同学作为讲解员,组织学院团委院学生会各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思政宣传部等学生组织前往学习参观。

学生党员先锋队成果展设置了先锋工程”、“七个一工程”、“三贴近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学习教育”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学生党员先锋队头雁引领”主题工作方案实施中的创新做法及阶段成果四个本科生党支部成果展板块则分为“三会一课”、“特色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部分,主要反映本科生党支部“提效求实抓学习、创新范式谋建设、虑全深思重服务”的特色亮点

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全方位展示了学院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地聆听,参观结束后,院学生会成员郝金典说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的过程中汲取力量,做到边学边悟、边学边思,并将所思所想落到为人民办实事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纳说:成果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不怕辛苦的奉献精神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帮助大家了解责任、使命和担当,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年思政宣传部副部长刘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生党员先锋队纪检部部长王红朋表示: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真正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继续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此次成果展是学生党员先锋队与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交流、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成效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激励广大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