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大类第一、二团支部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活动

时间:2020-11-11 来源:工商管理系 作者:刘长春
 

    为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宣传力度,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11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第一、二团支部在东经楼111教室举办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活动。工商管理大类第一二团支部共65名成员参与本次活动,团支书徐艺宁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消防知识宣讲,宣讲中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公寓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能乱接乱拉电线以及正确使用119电话或校园内报警电话等内容;活动第二项是组织学生们观看消防警示视频。视频中提到冬季火灾事故多的原因主要是天气寒冷,雨水稀少,用火用电用气量多。冬季又处于每年的首尾之际,工作繁忙,人们容易懈怠,忽视消防安全,初起火灾不能及时发现,损失伤亡大。

    活动第三项是消防知识问答,现场请同学们对消防基本知识问题进行回答,问题主要包括灭火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通过知识竞答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充分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遇到突发火灾事件时所需要的基本逃生知识,有助于营造学院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生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