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红色光影耀青春 家国情怀拥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02 来源:团委 作者:董芳 康婧 张小洁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爱家乡情怀,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党性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10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经济学系103电影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日观影活动,观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院团委书记李梦瑶、学院党员教师以及部分结对师生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充分展现了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扶贫干部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七个故事,七段剪影,承载悲欢,彼此串联,生动呈现了新中国七十年来不同领域、不同维度的壮硕历程。与之欢笑,与之哭泣,随着影片不断推进,在场师生们跟随着“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感悟着以往时代的风起云涌,共情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小故事中理解了伟大、在平凡中懂得了不凡。

经济学系辅导员柳欣茹表示:“主题观影活动是爱国教育最直观的手段。观看红色题材电影,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潜移默化中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本次观影活动贯穿了爱国主义教育这条主线,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