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强化课程思政实践,以赛促学现实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0-29 来源:经济学系 作者:武晓雯 王海圣
 

10月17日,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团队再创佳绩突破历史取得了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是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试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赛事旨在提升学生经济学专业的知识分析能力与综合素质,推动经济学实践教学方式。

经过学院组织的两轮选拔,最终我校有20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在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及大赛指导老师武晓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高嫒嫒等3名同学斩获全国一等奖,刷新了自2018、2019连续两年二等奖的记录。王海圣等30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靳亚薇等36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我校参赛人数以及获奖成绩都创下了我校参与此项经济学学科赛事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通过此项赛事的举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将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了学生对经济学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

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该项赛事,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落实《石河子大学课程思政师范课程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在经济学专业课程建设中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深化认识、提升感悟同时也为深入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