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系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时间:2020-06-19 来源:经济学系 作者:柳欣茹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知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赢在就业起跑线上,增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6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东经楼209教室举办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援疆教师。对外经贸大学的卞洋老师主讲,学办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经济学系大三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有职业生涯分享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过程中,卞洋老师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同学们就卞洋老师的分享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了提问。整个交流会过程轻松有序,卞洋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指导大学生如何应对疫情下的就业压力,也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能够切实的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就业有信心、择业不迷茫,能够将交流所获经验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解决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