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管学子热议两会精神,强化青春使命担当

时间:2020-06-15 来源:团委 作者:李梦瑶 宿闪闪 张栩东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加强大学生对国内形势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6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在线上举行,以全新的“青年视角”围绕香港国安法、当下疫情青年人的担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地摊经济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与会成员反响热烈。

会上,组织部张竞奇以“特殊形势下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分享了此次疫情对世界形势造成的影响,并对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实践部张洋分享了深入田间地头利用一切机会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政策、国家的好政策向家乡人民讲好、讲透全国人大代表李灵的先进事迹,号团学干部向李灵学习,实事求是地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组织部陈雨洁分享了自己对香港国安法的看法,她认为全国人大出手从国家层面为香港订立国安法能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也是维护香港安全,帮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重拾昔日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办公室邹新越通过火热的地摊现象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地摊经济”的看法,诉说国家政策如何落到实处,实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大学生是象牙塔中的学子,在很多人看来,两会与他们很遥远。事实上,两会是国家政治中的大事,并不是只在聚光灯下出现,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学院团委书记李梦瑶表示“在这特殊的一年,特殊的一学期中,团员青年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实力,深刻践行两会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孟庆美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励志勤学、树立远大理想,与国家、社会、学校一同迎接疫情后的巨大挑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成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经管学子对两会精神深刻的了解,通过青年的视角去看待、去理解国家好政策,切身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使其感知到当大学生应承担的青春使命激励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了院团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