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9-2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

近日,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90 余支队伍历经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筛选,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齐聚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白若菲、宋晶晶和吴尚鸿三位同学所在的“专治不服”团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公广老师的指导下,荣获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秉承“厚德崇实、实战演练、博弈竞争、公平公正、优胜劣汰”的宗旨,引导学生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

2017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自 2016  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31000多支团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校内初赛,经过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筛选,最终90 余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今年4月份,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开始接触商道比赛,在410日结束的新疆省赛中,学院3支队伍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他们利用3个月的时间,学习如何通过软件实践结合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分析对手经营情况、对于整个行业的均价供需比预测分析、自己公司的损益两平点和资本成本的计算,以及利用联合杠杆使公司利润最大化等等。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白若菲、宋晶晶、吴尚鸿同学所在的“专治不服团队”凭借实力,在历经校赛、省赛、西北区赛、全国半决赛后,最终光荣登顶,摘下一等奖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