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计算机兴趣小组

计算机兴趣小组简介

时间:2019-09-25 来源: 作者:实验中心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兴趣小组(cit)成立于1998年,直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计算机兴趣小组是一个以“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同学习、提升自我”为目的学生组织,是一个为众多电脑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互相探讨、体现自我价值、挖掘自我潜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增长社会实践经验和能力的平台。计算机兴趣小组平常积极参与到实验中心的教学科研和日常维护工作,同时为学院老师和同学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

计算机兴趣小组现有组员26人。小组下设图像影音、网络技术、日常维护、资料数据四个组。小组通过组织日常的培训,向小组成员传授相关的计算机知识技能;同时通过实践活动,将大家所学的知识技能熟悉的掌握与应用。同时小组还组织丰富的户外素质拓展,如参观南山,游玩北湖、野外烧烤等。小组在经济管理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成立了计算机硬件及网络实验室,并为每一位小组成员配备了计算机,这不仅为小组成员的学习提供了硬件保证,而且增强了小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与此同时,为了增强小组成员的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经济与实验管理中心将部分管理权下放到小组,鼓励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实验中心机房的日常使用、管理、维护等工作。目前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机房的日常使用和维护均由计算机兴趣小组进行管理。

自计算机兴趣小组成立以来,小组每年都有计划的吸收对计算机有特殊兴趣的学生,积极参与实验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科研和其他工作,为我院培养了一批有计算机应用专长的学生。这些学生很受社会欢迎,大部分被用人单位提前录用,他们的优秀表现对其他同学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小组成员曾多次参加国家和学校举办的各种计算机大赛。自2005年起在每年由教育部举办的“大学生IT/AT信息知识”大赛中,计算机兴趣小组成员都积极参赛,并在过去的五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ITAT大赛中荣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大赛中获得1个三等奖等。此外兴趣小组还为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经济技术管理学院、石河子市图书馆、莫索湾公安局、三方蜂业等单位制作了网站主页,并积极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建设、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等,小组成员在学习之余,利用自己所学技能积极为全院师生提供计算机和各种办公设备的安装、维修和咨询服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石河子大学乃至在社会上都赢得了良好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