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求索研学 名师讲堂”之《人工智能新进展及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讲座

时间:2023-06-0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邵彬涛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中国要发展,必须顺应时代潮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识世界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潮流,是一个极为重要并且常做常新的课题。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干事创业实效6月2日,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兵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系共同举办“求索研学 名师讲堂”之《人工智能新进展及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邵彬涛副教授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着产业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突破,董慧老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基本原理,然后,分析现有的人工智能在各类工作环境中的应用,特别是与企业管理相关的应用场景。最后,就当前人工智能的热点,以ChatGPT为例,介绍了通用型AI的工作原理与应用。

交流互动环节,董慧老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关于人工智能与企业管理的相关问题。广大师生认为,本次讲座极大地拓宽了认知边界和理论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的认知。

兵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生年教授等老师全程参院硕博研究生及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外师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讲座

主讲人董惠老师专注于人工智能在企业的应用,带领数据科学团队服务于多个国内外客户,曾在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作为校外专家,讲授人工智能相关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