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独有所依,情暖夕阳”失独家庭精准关怀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黄镇 王硕 张麦琪 郭秋洁
 

为了给社区失独家庭提供更系统的、持续的、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解决心理困扰和心理障碍,530日,伴着夏日郁郁青青的景色,经济与管理学院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39社区探访失独家庭。本次活动共11名部员参加。

志愿者们在东区门口集合,带着送给失独家庭的礼物一同前往39社区。到达社区后,大家分组行动,在此之前已经提前拨打过电话说明来意。他们听后都十分热情地接受了探访,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在离开前合照留念。

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在探访的同时做好了记录与视频拍摄。探访结束时,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失独家庭也希望志愿者们多来做客。

在这次活动中,通过探访,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失独家庭群体,特别是失独老人群体的生活现状与困难,希望能引起社会对此类群体的关注,推动更多人去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精准开展多样化的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群体更好的实现接受与被接受,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给他们带去一份快乐,献上一份爱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