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石河子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活力健身操”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作者:黄镇 李玉波
 

5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团委书记黄镇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与健美操队志愿者一行,走进南山垦区学校赴石河子143团紫泥泉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力健身操”实践活动。

紫泥泉小学是一所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位于南山脚下,学校师生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却十分高涨在学院健身操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随领操人员的示范动作,挥洒汗水,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随后,学院学生党员与健身操队员还组织了书写发放儿童节贺卡、书画游戏竞赛等各种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增强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我很喜欢这些哥哥姐姐,他们教我们跳健身操,还和我们一起玩游戏,给我们送来亲自制作的儿童节礼物,真的很开心!非常期待下次再”五年级学生古丽沙拉兴奋地说道。

团队成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为当地少数民族学校带来一些欢乐,同时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很幸运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特长,传授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外,和小朋友们的相处更是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童真和无邪。”健美操队队长任昶君表示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健身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本次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赴石河子143团紫泥泉中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各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团结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各族学生文化自信同时利用大学生自身专业技能与特长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以党建和民族团结深入融合作为实践路径,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内容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