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作者:黄镇 王梓馨 张建芳
 

54日至56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强化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团支部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仰,炙热目光投递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提醒经管学子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会计学系会计学专业2021级第一团支部团员表示:“重温入团誓词,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这铮铮誓词激励我们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践行团员使命,用更高要求约束自己,去共担时代重任、共赴崭新前程。”

此外,活动邀请到英雄模范、优秀党员、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分享奉献故事。经济学专业2021级第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刘子怡提到:“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彰显信仰和担当。同时,我们更需要用具体而又鲜活的故事做支撑,不断汲取前辈和优秀同志身上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热情,积极参与,相互学习、借鉴,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显著的成绩。”通过分享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切实增强了团员意识,教育团员传承党的事业、赓续党的血脉。

本次“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回顾了共青团的革命历程,增强了经管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团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团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