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系开展“人才请‘就’位,校企零距离”活动

时间:2023-04-29 来源: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 作者:肖彬彬 刘斌燕 张麦琪
 

为提升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拓宽就业渠道,4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了“人才请‘就’位,校企零距离”活动。在工商管理系教师余成洁和辅导员颉睿康老师的带领下,18名工商管理系2023届毕业生赴乌鲁木齐市,到科大讯飞新疆分公司、九州通医药新疆分公司、联信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三家企业进行参观。

为了达到精准推送、精确帮扶、精心打造的就业推进工作要求,经同学们自主报名,最终确定了15位就业意向明确、意愿强烈的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科大讯飞新疆分公司,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的产品业务展示,听取了公司的发展介绍和在人工智能和人机语音交互领域取得的成绩。随后,与企业HR、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全方位了解企业、岗位的真实全貌。最后人力资源总监对全体毕业生单独面试,同时在总结了面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在九州通医药新疆分公司会议室,企业副总经理臧成虎与同学们就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交流。随后人力资源主管带领参观的同学们进入药品存储仓库,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经营管理事项、技术研发团队和岗位设置情况,并定于五月中旬前往大学展开宣讲招聘工作。

在联信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孟女士为同学们播放了企业宣传片,并且进行了交流,展开了一对一面试。最终有七名同学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活动将招聘的场所从教室带到了企业,从PPT拓展到了现实,让毕业生们真正地走进企业、走进岗位,沉浸式地感受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