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选拔赛

时间:2023-04-19 来源:科创营销协会 作者:鱼明 申鑫 陈文慧 郭秋洁
 

4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区会2-102教室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选拔赛,共有37支队伍参加。比赛由旭日演讲团的何映华同学主持。

大赛评委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曲荣成、石河子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室负责人冶建明、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龙、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王惠、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刘永立五位老师。

首先,主持人对比赛答辩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37支队伍参赛队伍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比赛采取“PPT展示+实时答辩”的形式,各参赛队伍电子商务理论知识与实操经验为支撑,条理清晰地阐述展示了各自的项目。

答辩中,评委老师以严谨的态度,考察了选手们对其作品的诠释能力及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并从项目背景、目的与意义、营销策略等方面对调研成果给出建议和评分。

后,由冶建明老师公布成绩。由“智客团队”等3支队伍获特等奖、“‘孕’筹帷幄-孕产妇云服务平台”等7支队伍获一等奖、“非遗远航”等11支队伍获二等奖、“工医搭济,披荆斩棘”等13支队伍获三等奖。曲荣成老师作总结发言时重点为同学们指出了参加此类比赛的注意事项

本次挑战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平台,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及学校科创领域的产学研融合,从而进一步挖掘优秀团队,打磨优秀项目,在今后比赛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