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文若流水,规程方圆——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培训

时间:2023-04-12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刘金伟 陈文康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员创作能力,4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楼438教室开展新闻宣传培训。会计学系辅导员老师王梦扬老师主讲,全院各班级宣传委员、青年思政宣传部与全媒体发展中心成员参加。

培训开始前,王梦扬老师结合学院近期宣传工作的情况,反馈了学生新闻稿件出现的问题,强调了新闻写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客观性,介绍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流程,鼓励各位宣传员多投稿,多做宣传。

在培训过程中,王梦扬老师首先介绍了新闻的5W+1H六要素和吸引读者、典型性、指导性、焦点性四大基本特征,然后结合具体实例对写作的逻辑、框架以及标题、导语、正文、结尾等新闻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分享了个人在新闻写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讲述了抓重点、用语言、化解报道矛盾等写作技巧。参加培训会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思考和记录笔记。

王梦扬老师强调:大家要多采用倒金字塔结构,突出新闻的特色和亮点,简明扼要,学会详略得当,打破流水线式新闻。今后学院还将推出更多形式的活动去锻炼大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此次培训加强了学院新闻宣传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文字应用能力,为学院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