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洒夕阳红”八毛养老院集体生日联欢会活动

时间:2023-04-10 来源: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黄镇 董潇璘 崔继方 陈文慧 郭秋洁
 

为传承并发扬尊老、爱老的中华美德,将奉献精神与时代要求结合在一起,4月8日,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洒夕阳红”八毛养老院集体生日联欢会活动。

活动分为贺寿及文艺汇演两个部分进行,主要通过文字、音乐及话剧表演向老人传递志愿者们最真挚的祝福。活动初期,志愿者搀扶老人们入场,向寿星们赠送贺卡,并亲自为他们念贺卡的内容,表达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分发蛋糕,送上鲜花,共唱生日歌,共同庆祝生日。

活动步入中期,志愿者开展了文艺演出,以歌唱、乐器演奏及话剧表演的形式,为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表演后,志愿者们分别陪伴老人们,和老人们聊天、下棋等。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带老人们离场并在养老院门口集合,向老人告别,同时帮助养老院工作人员收拾场地。最后与养老院负责人进行对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反思与总结。爱老不能只局限于形式,志愿者们深刻意识到,应从老人们的需求出发,考虑实际问题,做到切实帮助。

尊老敬老,善德之始。唯有领悟中华民族精神财富的真谛,我们才能将其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更广阔的视角,见证世间温情;以更细致的心思,用心感受老人们的需求,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