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创一流”活动

时间:2023-04-18 来源:工商管理系 作者:颉睿康 王惠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建设专业实习教学基地,推动工商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4月12日,工商管理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创一流”活动。在副院长刘追的带领下,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和辅导员一行7人赴乌鲁木齐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到科大讯飞新疆分公司、九州通医药新疆分公司、华彬科技有限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四家企业走访交流。

在科大讯飞新疆分公司,刘追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的产品业务展示,听取了公司的发展介绍和在人工智能和人机语音交互领域取得的成绩。刘追副院长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特点、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双方在充分对接岗位供需情况和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达成意向。

在九州通医药新疆分公司,企业副总经理臧成虎带领工商管理系一行进入药品存储仓库,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和岗位设置情况,在行政区域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员工职业发展路径和薪资待遇等具体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后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

在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公司高管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达了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在华彬科技工商管理系一行听取公司负责人业务介绍和用人情况,实地参观了员工宿舍、办公设施,通过充分沟通交流,双方签订了实习教学基地协议。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工商管理系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就业工作,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