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青春!奋斗!逐梦!我们全力以赴!-石河子大学举办2023届春季人文社科类校园招聘会

时间:2023-04-16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张伽宁 李萍 王煜佳 么晨硕
 

为保障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6日上午,“青春!奋斗!逐梦!我们全力以赴!”石河子大学2023届春季人文社科类招聘会在中区基础实验楼举行。本次招聘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联动师范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理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携手努力促成。

招聘会共有87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兵团企事业单位25家,国有企业30家,央企5家,事业单位3家,提供了涵盖金融行业、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信息传输、服务业等多个领域224个就业岗位,招聘学生人数2100余人

我校各学院76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数744份,现场签约人数74人,达成意向人数146人。当天下午,5家参会单位在中区博学楼和东区东经楼各教室进行了宣讲,部分毕业生与参会单位达成进一步签约意向。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热情高涨,与招聘单位积极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办公室、各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各位毕业生和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祝福。他强调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希望各位青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追求梦想。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在心仪企业展位前驻足,积极与企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咨询,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各企业负责人向毕业生们介绍岗位需求、人才需求、薪酬待遇等,并就详细内容进行深入沟通。

本次招聘会在会场中设置了各学院咨询区以及打印区,学院安排了服务同学帮助毕业生现场打印简历,为企业、学生提供了贴心服务。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是第二次参加校招聘会,经过上一年的招聘,他们认为石河子大学毕业生专业能力强,对于心仪的职位也积极主动,希望今年可以招到更多人才。

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作为石河子大学毕业生,他希望在今天能够招到更多石大人才。有关待遇薪资方面的要求,他表示会尊重毕业生的意愿,可以详细面谈,也希望更多的毕业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寻求职位。

营销20191班的张明悦同学即使在已经拿到offer后仍满怀期待地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她表示,这次招聘会中很多职位与她所学专业对口可以进一步了解工商20192班的罗成琪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招聘会的心得:着装要正式,简历要简约。同时对在校生们提出了几点经验,“在学习方面,要重视专业成绩以及四六级的分数,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多尝试汇报工作,锻炼个人的演讲能力。”

本次招聘会也吸引了各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前来通过招聘会帮助进一步重视职业规划,尽早确立职业目标会计20201班的张明月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明确的求职目标。同时,她也比较关注毕业生们最在意的薪资待遇以及公司规模问题。营销20201班的阿丽米拉同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她希望毕业以后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建设家乡,为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促进毕业生结合自身能力进一步规划就业方向和就业目标,进而找到理想的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了广大就业渠道。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以毕业生就业为中心”的理念,实施学院“精准就业”联动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综合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协同联动,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各种渠道针对性地为学生寻找就业机会,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保障推动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