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会计学系会计20221班举行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7 来源:会计20221班 作者:王梦扬 刘轩雅
 

梨花微雨,燕过清明;缅怀先烈,祭奠英灵。45日,会计学系会计20221班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线上活动由团支书张梓欣同学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张梓欣同学播放了一段清明节主题的视频,引出了清明节的节日渊源和活动目的。她说:“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的时节。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在清明之日缅怀英烈,祭奠英烈。传承民族传统,继承革命遗志。”

祭奠英烈环节中,雷锋、刘胡兰、董存瑞等多个我们熟知的名字呈现在屏幕上,同学们祭奠的不仅是人们所熟知的英雄,还有千千万万个泯灭于历史河流、曾为人民奋斗的各位英烈。张梓欣同学提到:“作为石大学子,我们应该多去了解、学习为边疆事业奉献的英雄先烈的事迹。”沙海老兵、孙龙珍、屠海力、丁憬等,一位位英烈的身影,在张梓欣同学的详细讲述下,显得愈发清晰。他们扎根边疆,戍守边疆,为援疆事业不懈努力,奉献自己。

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英模,在前面聆听了那么多英雄先烈的事迹后,如何学习并践行,这值得我们去思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从各个方面表达了向英模学习的志向和未来规划。

线下活动中共有“我心目中的英雄”卡片、“菊花”剪纸、“革命诗歌”书法三个环节。同学们精心制作,认真书写。以花献出真挚,以纸承载温情,通过作品表达对英烈深深的敬佩与缅怀之情。正如毛奕璇同学所说:“剪一朵菊花,写一张卡片,每个动作,每个笔划,都饱含着我对英雄先烈们无限的尊敬和诚挚。愿能以此缅怀先烈。”

通过本次活动,会计20221班同学们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懂得个人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将先烈们的宏愿铭刻在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