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手工沙盘对抗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4-04 来源:企业模拟管理俱乐部 作者:马金利 王铭彬 马俊玉 郭秋洁
 

42日,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手工沙盘对抗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石河子大学团委、石河子大学教务处本科教育创新基地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承办,石河子大学企业模拟管理俱乐部协办。

311-316日,社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全校85支参赛队伍进行培训。317日在东经楼438教室举行大赛开幕式,赛前宣讲及裁判与选手宣誓。此外,比赛设置的裁判会错开场次进行监督,与机动组的工作人员配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报名团队数量和时间安排,初赛阶段共分为9个赛组,从318日到319日,325日到326日共四天时间开展初赛。最终有28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

42日上午,决赛正式开始,2个赛组采用现场角逐方式,模拟企业六年经营情况,由比赛软件计分系统计算各组分数。本次大赛依据决赛最终成绩排名划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本次比赛每个团队总共有5-6人,每个人担任的角色分配不同工作,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还培养了参赛队伍共同协作面对挑战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