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会计学系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活动

时间:2023-04-03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王梦扬 韩婷婷
 

为向大学生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35—15日,会计学系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观影活动,会计学专业2021级第二团支部组织观看北大援鄂医疗队、冬奥会以及何谓青年志愿者的视频,团支书柴知彤同学们讲述青年志愿者的概念以及青年志愿者精神,勉励同学们通过学习优秀志愿者人物事迹,感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

二是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讨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新时期下学习雷锋精神。会计学专业2022级第一团支部以青年志愿者的意义为主题展开讨论,张梓欣同学从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归纳了青年志愿者的意义。

三是支部一小时志愿活动,各个团支部积极策划,大胆创新,彰显团支部特色,让同学们在学习关于雷锋感人事迹的同时,做出实际行动,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会计学专业2020级第二团支部组织捡拾融雪垃圾看望独居老人等活动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它将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