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绿洲三农社举办“绿色融入生活,环保成为现实” 盆栽认养活动

时间:2023-04-02 来源:绿洲三农社 作者:张美超 沈佳涵 付杨烽
 

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呼吁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花草,3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绿洲三农社举办“绿色融入生活,环保成为现实”——盆栽认养活动。活动面全校师生,共计4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阶段一为环保知识宣传:绿洲三农社工作人员在东经楼大厅设置植树节宣传横幅并提供相关的明信片和签字笔,同学们可以在横幅上签名或者在明信片上留言,让同学们携手保护环境、争做环保达人。

阶段二为盆栽领养。工作人员准备了盆栽并对其进行编号,同时在盆栽上附上盆栽养护暖心小贴士,方便学生们后期养护,采取先到先得的规则进行盆栽领养。

同学们进行信息登记、拍照记录以及协议签订,完成这些流程后,可以领走自己认养的盆栽。盆栽领养完毕后所有参与同学一起拍照留念,相关人员负责有序收集发布盆栽领养后为期八周的盆栽生长记录。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种下一颗青松,成就一片绿色;种下一棵牡丹,成就一片殷红;种下一颗真心,播撒爱的种子。小小盆栽,孕育着绿色的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绿色环保的理念,为校园增添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