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民族团结专题  先进事迹

2010年“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马纳提·塔拉甫别克 用爱心搭建和谐友爱的桥梁

时间:2020-12-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马纳提·塔拉甫别克,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荣获2010年“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获此殊荣后,马纳提老师并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主动承担起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他利用自己通晓8个民族语言的优势,积极做好各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化解少数民族学生间的矛盾冲突、扫去心理重负学生的思想阴霾等复杂工作都离不开他,他用爱心搭建了一座师生间和谐友爱的桥梁。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马纳提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同时以课堂教学、课外互动等方式影响学生,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他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经常性教育各族学生,不论是哪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新疆的各个民族更是长期民族融合、演化形成的。他珍惜个人荣誉,维护集体利益,通过提高个人素质、改进作风、提高技能等,把个人的努力贡献于社会的成就中。他与各族群众融洽相处,大事论原则,小事讲风格,既能善意批评,又有温良谦让;既能相互体谅,又有相互仁爱,形成“爱高校如爱我家,爱各族兄弟如爱亲人”的和谐氛围。他追求健康向上生活习惯,把助人为乐作为开心生活的一部分,树立一个各民族互帮互助的和谐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