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企业模拟协会在第二届“精英杯”校级选拔赛再创辉煌

时间:2020-08-1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8月4日至8月8日,第2届(2020)“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大赛的校级选拔赛于石河子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石河子大学企业模拟协会承办。此次比赛共吸引近106支队伍参加,经过赛前开幕及培训,初赛,最终18支队伍从初赛成功晋级进入决赛。决赛打的异常胶着,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们淡定自若,与团队成员密切合作,经过一天紧张比赛,最后12支队伍脱颖而出。参赛者表示,这次比赛给予了他们展示了自身技能的平台,提高了自身的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他们团队协作精神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新版BizWar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进行比赛。每支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在企业模拟经营上的实践能力,同时加强了校内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还推动了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激发每一位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