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时间:2020-04-1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2020年4月15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协办了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超然、王宇森等同学所在的六支代表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马金利、谢军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本次大赛采取团体赛制,分区域、分组别进行竞技。大赛分为区域选拔赛、决赛和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区域选拔赛和决赛采用电脑网络线上操作方式进行比拼,冠军邀请赛采取线下集中场地比赛的形式。市场交易组和投资策略组分组比赛,投资策略组在决赛阶段鼓励参赛学生使用量化投资工具进行数据分析、策略编写、回测和全自动模拟交易。

2020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共有来自全国 556 所院校、10660支队伍,63960 人参赛。市场交易组、投资策略组两个组别分组比赛。经过区域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比拼,根据团队和个人操作分成绩排名,最终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超然、康凯婷等同学所在的“石榴籽一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曹雪静、马金龙等同学所在的“石榴籽二队”与其余3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张超然、曹世明、郑富彬3名同学荣获个人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