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2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于20191123日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30支队伍历经重重选拔,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齐聚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超然、马金龙、王宇森、李明洋、郑文静和刘明玥六位同学所在的“石河子大学拾二队”团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谢军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协办。该比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流通专业人才,促进产学合作,加强海峡两岸互动交流。

经营模拟赛为团体赛形式,由各院校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 3 至 6 名选手组成),每一个高校由 1-2 名辅导老师、领队负责本校的赛事组织及联络工作。比赛以“流通大师-连锁经营决策模拟(CSM)”软件为指定竞赛平台,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经营模拟赛分大陆预选赛、大陆总决赛和大陆精英赛三个阶段,分别由各参赛院校和竞赛组委会组织进行。



在今年8月份,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开始接触流通业模拟竞赛,积极参与主办方组织的练习赛。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超然、马金龙、王宇森、李明洋、郑文静和刘明玥六位同学所在的“石河子大学拾二队”团队凭借实力,在历经大陆预选赛、大陆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后,从全国三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