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石河子大学第一届“约创未来”创业经营模拟大赛

时间:2019-05-2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依据学校“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搭建面向全体学生的多层次立体化学科竞赛平台和组织体系的要求。学校决定于2019524日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一届“约创未来”创业经营模拟大赛。



本次竞赛共吸引全校270名同学参赛,覆盖12个学院和38个专业,由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参赛队员进行组队,促进了参赛选手的沟通合作、协作交流,在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和提高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赛出了成绩,增进了友谊。大赛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到6月23日,经过报名、培训、正式比赛等环节,最终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约创未来”创业经营模拟大赛是第一次在我校举办,接触过的同学很少,而且对团队的要求很高,有一定难度。其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医学院的“花里胡哨”队,对比赛理解深刻,在练习赛中就表现突出,初赛以其赛场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更是一骑绝尘勇夺第一。还有很多队伍在比赛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进行了一系列决策,模拟了很多情况,但在正式比赛时操作失误导致资金链断裂破产,虽然他们并没有获得比赛奖项,但认真参赛的经历帮助他们提升了专业能力,积累了比赛经验,为以后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